青春风采

学院主页 >> 正文

青春风采

承历史光辉,展青春豪情——临床医学院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2020-12-1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5周年,进一步激发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临床医学院于12月6日晚在济南主校区公共教学楼A1-303和A1-305开展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各团支部通过影片带领同学们一起重温了“一二·九”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及重大意义,共同回顾那段令人热血澎湃的奋斗往昔。随后同学们各抒己见,在热烈的氛围中共同感怀过去,展望未来。

李大钊曾号召青年“冲决历史之桎梏,涤荡历史之积秽,新造民族之生命,挽回民族之青春”。历史的硝烟虽然散去,但新时代的我们仍旧重任在肩。唯有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不懈努力,艰苦奋斗,才能为国家的富强贡献我们自己的力量。在随后的线上主题讨论中,大家纷纷表示定会承历史之光辉,展青春之豪情,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激发了奋斗豪情,立志要立足现实、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未来谱写新的辉煌篇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