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学院主页 >> 正文

青春风采

见贤思齐,博采众长|临床医学院举办学长沙龙之转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
日期: 2020-12-10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20201014日,临床医学院学长沙龙之转专业学习经验交流会于济南主校区公共教学楼A1-207举行。2018级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盈、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惠敏、泉城奖学金获得者夏珂馨2019级平级转专业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盈同学就如何选课、专业课如何学习,医学生心态如何转变等方面给转专业的同学们进行了经验分享。她提出,转专业之后首先要明确新专业的个人教学计划,做好学分规划,选修课既要满足学分要求,更要考虑自己的专业学习和兴趣;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要及时调整心态,为将来的从医之路做好铺垫。

 

 

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惠敏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她指出,医学专业课的学习面临很多困难和挑战,要学会制作自己的思维导图,理清思路,循序渐进。同时,要善于借助学习软件,扩展自己的知识结构和内容。

 

 

泉城奖学金获得者夏珂馨同学向大家传授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和转专业以来的心得体会。她告诉大家,不要一味迷恋练习册,只注重考试成绩,在期末时突击应付,作为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一定要打好基础,深入理解每个知识点,夯实自己的专业能力,为未来的考研或者就业打好基础。交流会最后,同学们纷纷请教提问,学姐们也尽自己所能为大家答疑解惑,活动圆满结束。

 

 

见贤思齐,博采众长。本次活动作为临床医学院学长沙龙系列活动之一,为2019级新转转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平台,让大家可以向优秀的同学看齐,择其善者而从之,并找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尽快适应临床医学专业的学习生活,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医学生而努力。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