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追求梦想,成就卓越--临床医学院举办麻醉学专业教育活动
日期: 2021-12-09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2月7日,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邀请同济大学医学院脑功能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熊利泽院长为本科生进行麻醉学导论专业教育,临床医学院麻醉学系主任王月兰、学系副主任及部分教师共80余人线上参加。

熊教授以“追求卓越”为题,为麻醉学本科1班学生进行线上授课。他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医学生如何成为卓越医生,剖析如何解决现代大学生求学、求职路上面临的四大常见问题“目标不远大、行动不坚定、知识不全面、细节不清楚”,要求同学们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自我革新。

他强调求真知,怀天下是追求卓越的理想信念。学习与工作中应当树立榜样的力量、充满活力和激情,带动并感染身边的患者、同学、同事、老师。工作中为获得患者信任,应在职业中充满爱与温度,并树立救人济世之信念。通过分享美国哈弗的Dr. Autl Gawande和西京医院雷翀博士的关于手术安全核查标准制定的研究和心外科手术体外循环下干预减少急性肾损伤的解决方案两个科研案例,诠释了科研就在您身边的科研理念。启发同学们如果完成一件事有两条路,那一定是借口和方法。

最后,同学们与熊教授进行了互动,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儿童注射疼痛的麻醉干预、麻醉药物不良影响的预防、临床医生与麻醉医生的专业界限、麻醉医生职业压力等问题,熊利泽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同学们思考问题的专业素养给予高度赞扬。熊利泽教授寄希望同学们“我把我满满的爱给予了你们,希望你们将来都成为优秀的人,成为不负此生的卓越的人。”

熊利泽 同济大学医学院脑功能与人工智能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附属上海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麻醉与围术期医学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973项目首席科学家,教育部创新团队和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学术带头人。曾赴英国牛津大学和日本山口大学学习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围术期心脑保护,先后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是我国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理念的倡导者、引领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