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学院主页 >> 正文

青春风采

临床医学院开展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日期: 2020-09-18   来源:    浏览量:

 

为积极响应团中央2020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精神,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责任意识,临床医学院暑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

暑假伊始,2019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本科1班曹晓钰同学和2019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姜生远同学分别到生源地聊城市冠县、济宁市兖州区所在县级资助中心帮助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希望通过助学贷款帮扶在假期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两位同学耐心细致地向贷款的学生和家长讲解贷款注意事项,协助完成贷款办理流程,并通过电话联系的方式向毕业生讲解提前还款的政策。在服务过程中,他们遵守单位规章制度,严格要求自己,热心向需要贷款的学生及家长服务,被评为“校县结队活动优秀志愿者”。

 

QQ图片20200829195628

 

这个暑假,对于2019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本科1班的孙明玉同学来说意义非凡,她给家乡所在的培训机构的小朋友们讲述了一堂生动的女童保护防性侵安全教育课。她表示,现在许多的儿童都是缺乏性教育的,许多家长也“谈性色变”,性教育应该被重视起来。于是她认真准备,通过考核成为了一名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在活动过程中,她给小朋友们讲述隐私部位的准确位置、如何分辨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应该怎么做,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使孩子们受益良多。

 

 

助力家乡教育成为暑期2019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本科1班任明月同学的目标所在,她在家乡一所中小学辅导班为孩子们辅导功课。她坚守本职,勤于学习,参与了所在辅导机构招生、批改作业、讲解难题、维持纪律等大部分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她慢慢体悟着教育的细微与繁重,体会着教师的辛苦与责任。

一份耕耘,一分收获。在社会这片广阔的天地里,同学们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通过社会实践不断转化和完善,使自己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对于同学们来说,这不仅是一次精彩的人生历练,更是一笔将来服务社会的宝贵财富。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