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从严治党,风清气正丨临床医学院青马班学员聆听刘东平书记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日期: 2021-12-08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临床医学院于12月7日上午在济南主校区邀请校(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刘东平开展了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本次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主持,临床医学院领导、老师及2021年青马班学员参加。



在报告会中,刘东平书记主要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二是正确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三是廉洁从教、从学的基本规范和纪律要求;四是严守纪律规矩,努力营造良好教风学风校风。

刘东平书记在会议中着重强调了高校教师“六禁令”、高校师德“七条红线”和医务人员“九不准”对于教师以及医务人员的重要性,并列举了近年来的一系列典型案例,希望同学与老师们以此为鉴,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之中以此为底线,内化于行,做到“从心所欲不逾矩”。同时,刘书记还提出了对于青年学生的期待,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需具有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将自身理想信念体现在“救死扶伤、治病救人”的具体实践中,努力成为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有原则的医务工作者,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

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对本次报告会作了总结。他指出,我们只有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贯彻,才能不断地完善自身的品德修养,形成清廉作风,成为一个对社会和国家有贡献的人。



心如碧空悬明镜,迎风直立无曲影。本次报告会的成功开展,使青马班受益良多。不仅使学员们增强了政治素养,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知,还明确了作为一个医学生所必需的个人修养与责任意识。相信学员们在本次会议过后,会将自身感悟内化于行,努力成为有原则、有本领的新时代医师,为学校良好风气的养成、为社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