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成功开展“医养结合理论与全生命周期理论的关系”主题讲座
日期: 2021-11-29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11月26日上午,临床医学院在济南校区临床技能中心举行“医养结合理论与全生命周期理论的关系”专题知识讲座。学院特邀鲁商集团副总张建军为大家作报告,报告由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主持。2019级全体同学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张建军通过提问的方式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带大家初步了解“医养”、“医养结合”等概念,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现场氛围活跃。随后,他通过“医”字的演变为大家解读了什么是“医”,让同学们对“医养”这两个字有了更深的理解。他表示,养老产业看似简单,其实要真正能够让老人实现高品质的老年生活,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在当今社会,“医”的内涵正在从传统意义上的医疗卫生扩展为“全健康内容医疗保障”,“养”的内涵正在从传统意义上的老年阶段的养护扩展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在“全健康内容医疗保障”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这“两全”模式下,“医”和“养”将从结合走向融合。



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对医养结合理论与全生命周期理论的关系有了更深地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同学们要成为一名优秀医生的决心。同时,目前正处于老龄化社会,加强老龄化知识及产业化知识学习,对培养医学生有重要意义。各时期有各时期的繁荣,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芳华,当时代的接力棒传到我们手上,我们要做的正是,不负青春,不负家国,立志高远,做有梦想的新时代医者。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