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人文

学院主页 >> 正文

医学人文

巨星陨落,全网哀悼!“我中午把饭乖乖吃光了”网友:爱惜粮食
日期: 2021-05-23   来源:    浏览量:

“我中午把饭乖乖吃光了”“饱食者当常忆袁公”“天堂也需要粮食了”“他带着种子去了远方”……

2021年5月22日13点07分,“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逝世,享年91岁。

巨星陨落,全网哀悼。

袁隆平逝世相关话题连登多个微博热搜

有网友晒出袁隆平语录,向这位功在千秋的“杂交水稻之父”致敬。

“我一直有两个梦,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的梦。”

“我毕生追求就是让所有人远离饥饿。”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我中午把饭乖乖吃光了。”这条被顶到微博热搜的热评,让万千网友“破防”。

@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也纷纷转发,悼念袁隆平院士。

“瞬间破防了,以后我们一定会乖乖吃饭,不浪费一粒粮食。”

许多网友在评论区晒出自己的“光盘”,用行动悼念袁隆平院士。

“中午之后,人们吃饱了饭,他才舍得离开。”

“一日三餐,米香弥漫,饱食者当常忆袁公。”

“他没走,他带着种子去向了远方”

“昨日小满才过,今朝与您别离……等到稻香满穗,清风徐来,我会知道那就是您,来到我们身边。”

许多网友呼吁:“爱惜每一颗粮食,就是对袁老最好的怀念!”

据@沸点视频5月22日消息,袁隆平院士弟子邓先生接受采访时说道:“他(袁隆平)走得时候很安详,临终的时候(没有留下什么话),因为他已经不能正常说话有几天了。”(来源:观察者网)

延伸阅读

儿媳回忆袁隆平在医院最后时光哽咽:没有留下遗言

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

5月22日,湖南长沙,细雨凄迷,哀伤的情绪弥漫在城市上空。

尽管医院全力救治,尽管家人在床边唱着他喜欢的《红梅花儿开》等歌曲,期盼他能够睁开双眼,但最终还是没能迎来奇迹。

13时07分,“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袁隆平因病医治无效,在长沙与世长辞,享年91岁。

16时许,灵车缓缓驶出医院,路边聚集了闻讯前来送行的市民。司机停下车辆鸣笛,人们把鲜花捧在胸前,悲恸高呼:“袁爷爷,一路走好,一路走好!”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