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临床与基础医学院与联系班级开展“领航工程”
日期: 2022-03-28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3月25日,临床与基础医学院行政教学党支部与“领航工程”联系班级2019级临床医学(生殖医学方向)本科1班全体学生在学院506会议室举行“领航工程”启动仪式。本次启动仪式邀请临床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钟宁教授做“医路领航”第一期项目专题报告,学院副院长陈玉社、组织员周晶、行政教学支部书记孙峥、宣传委员袁良杰等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行政教学支部党员钟宁教授为“医路领航”的领航员,他将在今后活动中作为新时代同学们的引路人,围绕临床理论学习、临床技能讲座、职业规划、临床实践能力培养、医学视野提升等几大板块,充分发挥学院医学专业特色,整合医学资源优势,构建“三全育人”格局,努力打造好“领航工程”特色品牌,切实为同学们全面发展提供思想引领和专业助力,引导学生树立“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名第一、做第一”的学习热情。通过领航工程,也为我支部加强党建与业务提升的双赢共建模式做出有益探索和实践。

 

仪式上,钟宁教授作了简单自我介绍并从一名医学教育工作者的角度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提出的“临床医学生的培养目标是什么?”“国家需要培养什么样的临床医生?”“临床医学生应具备哪些实践能力?”等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

仪式后,钟宁教授以《新时代中国临床医学生实践能力解析与探讨》为题作了“医路领航”第一期项目讲座,他从“什么是临床医学?”“临床医学的特质是什么?”“医生的能力要求是什么?”“如何培养和发展医生的能力?”“想成为什么样的医生?”五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钟教授使用信息化教学手段,现场与学生进行互动和问卷调研。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重温了“中国医学生誓言”,在庄严的氛围中,钟教授带领大家重温誓词。“健康所系,性命相托”,誓言虽然简短,却字字千钧,深刻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通过同学们青春的、稚嫩的脸庞,有些同学心潮澎湃,有些同学在宣誓过程中湿润了眼角;在座的教师也深受触动,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极为成功的活动,我们需要不断开展“领航工程”框架下的此类活动,真正实现对同学们从精神品格到业务素养的全面塑造。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