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疫情防控进行时|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开展各项防疫工作
日期: 2022-03-23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近期,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株叠加流行,山东多地发生疫情,疫情防控更加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坚持科学精准防疫,采取多项措施助力疫情防控。

一、及时安排,全员摸排,守护和谐校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辅导员通过召开疫情防控主题班会向全体在校学生讲述目前新冠病毒流传态势,提高大家的思想认识,讲解日常防护的重要性,切实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尤其要注意日常的防护要求与安全;利用好辅导猫平台,做好每日信息摸排安排,落实各项任务。

 

 

二、重点检查,暖心管理,贴心关爱学生

辅导员深入学生生活,引导学生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等疫情防控举措,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组织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每天对在校学生的口罩佩戴、开窗通风、人员聚集等情况进行监督,并开展了宿舍卫生检查与整改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行。

 

 

三、抗“疫”情,“心”陪伴,构筑阳光心理

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第一时间开展了线上心理咨询服务,加大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力度。辅导员积极配合心理健康中心,组织全体学生参与心理测评,并根据测评结果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利用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公众号推送多篇有关心理调适、压力缓解的推文,帮助学生调节心理状态。

 

 

四、积极响应,挺身而出,青春最美担当

辅导员积极动员学生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校学习的225名学生中,有147名学生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山一大临床医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用速度诠释青春担当。他们逆行出战,冲锋在前,坚守在不同岗位上,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展现了新一代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

 

 

五、精细防控,全员检测,筑牢防控屏障

自疫情发生以来,按上级文件要求,学校每日对学生进行核酸检测,抽取一定比例的人员进行核酸检测。辅导员积极配合,提前安排每日核酸检测抽测学生名单,学院师生及时反应、积极应对,积极参与本项工作,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成效。

 

 

校园疫情防控是当前形势下学校工作的头等大事,临床医学院辅导员将继续做好校园安全各项工作,坚持校园防疫工作常态化,筑牢校园卫生安全防线,为教育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师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