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临床医学院开展学习白晓卉英雄事迹线上交流会
日期: 2022-03-23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2022年3月20日,我校(院)优秀临床医学检验专家白晓卉同志,在支援威海疫情处置检测队工作期间,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年仅42岁。为大力弘扬白晓卉同志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格,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3月23日,临床医学院开展了学习白晓卉英雄事迹的线上交流会。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白晓卉同志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医务工作者典型,是弘扬和践行“自强不息”山一大精神的典范。她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本次学习白晓卉英雄事迹的线上交流会,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大家就自己对白晓卉英雄事迹的认识和感悟,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9级临床医学(老年医学方向)的何平同学说:“白晓卉同志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赤诚情怀,在她身上充分体现着医务工作者敬佑生命的职业精神和仁心仁术的大医风范。高强度连续工作,争分夺秒学习最新的疫情防控方案,全力投入到繁重的核酸检测工作中,她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向白晓卉同志致敬!英雄千古!”

2019级临床医学(儿科学方向)的王文婧同学说:“白晓卉胸怀“国之大者”,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奋不顾身奔赴抗疫最前线,毫无畏惧投入防控救治工作,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展现了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女性代表。向英雄致敬!”

 

 

2019级临床医学(生殖医学方向)的韦姝彤同学说:“作为共产党员,白晓卉冲锋在前,四次“挂帅”奔赴战“疫”一线,用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为人师者,她诲人不倦,用细致的指导、温暖的鼓励,一路陪伴着年轻学子茁壮成长。”

2020级麻醉学的雷瑞雪同学说:“白老师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主动请缨,逆风而上,带领附属省立医院的检验医师们奋战在一线,勤勉尽责、兢兢业业,不以岗位平凡而生懈念之心,不因工作琐细而失敬畏之情,她用生命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对人民的承诺,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担当尽责!”

 

 

春红怆然别枝去,英雄原本身边人。白晓卉同志是我们身边的英雄,是山一大人的精神楷模。她为医技艺精湛,为师以德为先,背负着无数患者的期待,用心扮演好医者、师者的伟大角色,她用自己的生命和行动诠释了崇高的职业精神,彰显了一名医务工作者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医学生,让我们化悲痛为力量,以白晓卉同志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及教研医防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新一代医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