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医学模拟中心开展医学生核酸采样技术培训
日期: 2022-03-22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疫情常态化的形势下,为了储备抗疫工作人员,同时顺应实践技能教学内容结合临床实际的需求,进一步提高临床医学生实践技能水平,医学模拟中心在临床医学生实践技能原有的课程中有机融入了核酸采样与防护技术课程,培训医学生口咽拭子采集、穿脱防护服等基本操作。

 

 

医学模拟中心运用虚拟仿真教学平台进行模拟教学;依托虚拟现实、多媒体等形式,构建高度仿真的操作环境和对象。培训中,主讲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七步洗手法、咽拭子采集法、穿脱防护服等工作的具体细节。

 

 

观看老师的示范操作后,同学们进行演练。主讲老师进一步对演练操作中存在的共性问题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点评、总结,并现场答疑解惑。

本次培训班既有效提高了医学生在疫情防控中临床技能的操作水平,也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一堂特殊的课程思政,以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对学生个人而言是一种能力的锻炼,对社会来讲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和担当。同时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辛劳!

守望相助,静待春天,山河无恙,世间皆安。我们鼓励青年大学生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与社会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取得“抗疫”战争最后的胜利。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