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召开新学期临床医学专业考试及技能竞赛专项工作协调会议
日期: 2022-03-02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31日下午,临床医学院召开新学期临床医学专业考试及技能竞赛专项工作协调会,副校(院)长刘传勇、教务部部长李建民、副部长张念华、医院管理与疾病控制部部长张宪党、副部长王目君、基础医学院(所)党委副书记张乃强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主持。

会上,张敬军院长介绍了本学期临床医学专业实习生第二阶段考试、第四届山东省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专业技能竞赛(简称技能竞赛)的承办及医学院校临床医学专业本科水平测试(由国家医学考试中心组织,简称水平测试)的准备工作,并汇报了详细的实施方案。张敬军强调,竞赛是我校(院)首次承办省级临床技能赛事,本次竞赛旨在进一步推动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人文关怀精神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副校(院)长刘传勇针对分阶段技能考试、技能竞赛及水平测试三项重要的工作做出了详细的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各部门及各附属医院要充分认识临床技能对医学生的重要性,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评,要以四年级学业水平测试、五年级临床技能考核及大学生技能竞赛为契机,强化三基训练,提高临床医学教学质量,真正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全面的医学知识、较好的临床实践及临床思维能力、良好的人文精神,能够满足社会需求的高质量医学人才。

临床医学院相关领导及临床技能中心教师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