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主页 >> 正文

学院动态

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 2022-01-21   来源: 临床医学院   浏览量:

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召开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2022年1月21日临床医学院内科学系成功举办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由内科学系主任、附属省立医院副院长王荣主持,临床医学院常务副院长张敬军、内科学系全体副主任及秘书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围绕学科发展及教学质量监控、临床教师师资培训、见习实习带教经验分享、临床教学激励机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附属济南市中心医院苏国海院长依据多年教学经验,对于内科学系组织架构,同质化教学的重要性,以及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第一附属医院徐瑞主任分享了内科学教学方面的经验,指出本科教学在理论授课、实习和见习方面存在的不足及改善措施如丰富教学方式、制定见习带教规范;鼓励骨干老师参加精品课程及教学方法的培训班等。临床医学院张敬军院长总结了各学科系自成立以来开展的各项工作,针对学科系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并提出了2022年临床医学院的工作计划。

王荣主任总结了当前内科学系教学工作,并制定如下工作计划:1.系主任所在医院协助工作轮值制;2.定期开展教学同质化会议;3.孵育校、省、国家级一流精品课程;4.积极申报教学研究课题;5.制作临床医学本科精品慕课,提高教学质量;6.积极进行临床医学学术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新的一年,内科学系将继续围绕校(院)“135”工程,做好山一大的教学、学科建设等工作,高质量的完成校(院)交付的各项任务。

版权所有: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山东省医学科学院)临床医学院
泰安校区:山东省泰安市长城路中段  济南校区:山东省济南市槐荫区青岛路6699号